“院长面对面”—2022级精算学本科新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49

1116日晚,2022级精算学本科新生交流会在bat365在线平台主教楼344教室举行,院长章玉贵教授与2022级精算学全体新生及精算系专业任课教师、新生辅导员老师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初入大学校园的所思所感,勉励广大新同学全力以赴,在上外金院的沃土上,书写自己的精彩故事!



章玉贵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金贸学院的发展历史,并解释了设立精算学专业的初衷和筹备历程。他表示,学院发起精算学专业,绝非心血来潮,而是基于学院30余年的办学优势和历史底蕴,经过周密论证并结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对资产管理和保险人才的需求而提出的,从设立之初就确立了“高起点、高规格、国际化”的培养目标。



章院长强调,上外精算学专业的设立有三个必备要素,一是拥有“多语种+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培养特色;二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三是构建外部支持条件,提升校内外的配套支持条件。学院邀请业界高管为特聘教授,不定期开设讲座分享;开展学生与导师的“结对子”活动;与有关保险机构在人才培养、实训中心建立、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以“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方式为学生生涯发展提供强大的保障。

章院长勉励新生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足当下,最终学有所成,成为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有一席之地的精算学人才。最后院长代表学院,代表戴迪萍书记和全体教职工向新生们承诺将全力以赴把精算学专业办好,用心践行高质量招生、高规格培养、高质量就业的办学理念。

在师生互动环节,新生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将自己入学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娓娓道来。他们中有的对学院的交换生项目感兴趣,有的把考取国际精算师证书作为目标,有的提出了对未来就业方向的困惑,有的提出了目前学业上碰到的困难。院长针对学生们关心的考研、考证、未来就业等个性需求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精算系专业10位任课教师也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互动环节氛围轻松、热烈。



博雅恒远,明礼修身。一直以来,bat365在线平台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时代为导向,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能适应积极拥抱新技术带来的发展和变化的高端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