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专栏|聚焦进博会:章玉贵院长受邀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媒体访谈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48

    202211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充分肯定了进博会的重要作用和丰硕成果,宣布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开放举措,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

 

    章玉贵院长作为国际贸易专家、上海市政协协商议政咨询专家,自首届进博会起,便受东方卫视、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的委托,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全媒体直播特别报道,为广大观众、听众与网友提供专业解说和分析。在近距离了解产业和技术变迁的同时,他十分注意将其内化为鲜活的课程思政素材,引导学生于学思践悟中砥砺报国之志。在116日的第五届进博会直播特别报道中,章玉贵老师着重就绿色低碳技术对中国本土企业和产业升级的影响、数字技术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进博会曝光效应给展商带来的机遇、中国坚持如期举办进博会向世界释放积极信号等话题,为国内外关注者提供了长时段的权威解析,节目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章玉贵院长权威解析进博会吸引各类目产品“首展首秀”和各大企业加入且“回头率高”的原因。


章玉贵院长权威解析全球企业“碳中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引进对于本土企业的升级起到的作用。



章玉贵院长权威解析数字化转型对于中国高质量发展起到的作用,以及“十四五中国数字转型发展规划”与进博会相结合后我国企业当下和未来应该做什么。


章玉贵院长权威解析新发展格局下,进博会“溢出效应”未来可能会带来的改变。


章玉贵院长权威解析进博会和参展商“共同进化”未来的方向和期待,以及全球疫情和国际局势动荡期间第五届进博会如期举办中国向世界传递的三个信号。



来源:新华社、看看新闻网